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召开灾后防疫自救及恢复医疗秩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7-25 16:13:36  

7月23日,郑州市召开灾后防疫自救及恢复医疗秩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市灾后防疫及卫生健康系统自救、恢复医疗秩序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孙晓红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主持。

孙晓红对前期医疗卫生系统防洪抗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孙晓红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迅速开展灾后重建工作。一是充分认清形势。要认清当前高温天气与雨期交织、病媒滋生和多种传染病高发期叠加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要大力组织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突出农村地区防疫重点,多频次、高强度消毒消杀;强化疫情监测报告;加强水源地保护和饮用水清洁消毒;加快医疗机构秩序恢复。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市县两级政府要同步成立灾后防疫自救及恢复医疗秩序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全面保障辖区医疗机构恢复秩序。四是做好工作统筹。要统筹协调灾后防疫重建和卫生健康年度重点工作。

付桂荣对卫生健康系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尽快恢复医疗服务秩序。要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抢修受损设施设备,强化救治力量和物资器材储备,加强受灾病人及其家属人文关怀,尽快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秩序。二是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及时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加强水源保护和饮水消毒,坚决杜绝“大灾之后有大疫”。三是强化防疫科普宣传。要充分运用官方微信、抖音等手段高频次、全方位、多形式宣传与洪涝灾害有关的卫生防疫知识,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灾后常见传染病防治。四是加强疫情监测报告。要突出灾区甲乙类传染病监测重点,密切关注汛期疫情动态,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防制水源性、食源性、病媒性等疾病的发生、传播和蔓延。五是统筹做好新冠肺炎防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重点项目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老年健康服务、公立医院改革等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高新区、经开区等14个区县(市)灾后防疫工作情况汇报。

市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委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分会场参照主会场人员范围参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