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河南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专题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7-08 08:53:31  

为做好市人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河南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的执法检查,7月6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调研员杨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政策法规处、医政医管处、综合监督处负责同志和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市疾控中心、市属医疗单位主管领导暨四个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对“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的工作部署,对涉及卫生健康系统的职责任务进行了明确,对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了学习,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对日常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提醒。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调研员杨德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医疗卫生单位医疗废物依法处理处置总体不错,但在精细化管理中还存在一定问题,对卫生健康系统下步如何贯彻好“一法一条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培训,扩大宣传。要学习好“一法一条例”,重点学习《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要培训好,紧盯重点岗位和人员;要宣传好,做到法律知晓全覆盖。二是全面准备,立行立改。要重点把握医疗废物分类,医疗废物收集,医疗废物转运,医疗废物暂存四道关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三是压实责任,保证效果。要明确责任,做好技能培训,加强职业防护,做好迎检准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