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卫健委扎实推进母婴室建设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7-06 17:14:26  

市卫健委着力构建婴幼儿照护友好社会环境,大力推进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积极完善配套措施。一是以点带面。率先在市属医院推进母婴室建设,要求市属各医疗机构在公共设施建设规划中建设和完善母婴室。二是部门联动。联合发改委等9委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的实施办法》,将母婴室建设纳入《郑州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和《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明确在市政公共基础设施、公用事业范围或人员密集场所,按标准配备独立母婴室。三是示范创建。在全市开展“公共场所母婴室达标创优活动”,评出78个“郑州市优秀母婴室”。四是补足短板。与阿里巴巴开展“天猫移动母婴室”安装合作。目前,全市已配置母婴室的公共场所 315 个,配置母婴室 451个(含17个移动母婴室),符合条件的公共场所母婴室覆盖率达到10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