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获批建设7个省级区域医疗中心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7-06 17:13:37  

近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规划设置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通知》,我市申报的郑州市中心医院-消化、郑州人民医院-神经疾病、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心血管、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传染病、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妇产获批建设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将通过合作共建,力争打造成代表省内先进水平、具有国内影响力的区域医疗技术高地。

据悉,全省共设置60个省级区域医疗中心,涉及18个专业。我市获批7个,开封、洛阳各5个,济源1个,其他14个地市均为3个。

我市于2012年规划建设“区域性专科诊疗中心”,各专科诊疗中心诊疗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影响力覆盖全省乃至中部省份。儿童医院、市六院、市七院、市骨科医院等单位的域外患者就诊量占比超过50%,市九院老年医疗康复服务模式国内领先,郑州儿童医院被确定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创建主体单位和河南省儿科医学中心,郑州市中心医院被明确为河南省创伤医学中心协同单位,郑州人民医院被省政府明确为国家器官移植区域医疗中心协同创建单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