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6-21 17:29:21  

6月18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宣讲团成员郭武轲教授,作《学史明志 鉴往知来 中华人民共和国波澜壮阔的历史》专题辅导。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主持学习会议。

郭武轲教授从为什么学习四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的基本脉络、新中国建设取得的成就等三部分进行了生动、详实、全面的讲解,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革命时期的奋斗史,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和使命的历史之源、历史实践,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进一步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凝聚奋进力量,更加有力推动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如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时刻绷紧政治责任,始终紧跟中央要求,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二要进一步严格标准要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全系统形成领导带动学、党员自发学的良好态势。要增强学习自觉,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挤出时间学、静下心来学,做到常学常新,常用常得。各级党组织要列出自学清单、明确自学重点、不限学习方式,让自学成为真学,让学习成为习惯。要持续创优创新,注重征集挖掘专题学习研讨的典型、基层开展学习教育的典型、解决工学矛盾的典型,提炼总结好的做法在全系统内推广。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要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以知促行,把“学”和“做”紧密结合起来,指导促进推动卫生健康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抓实干谋发展,逐步建立长效机制,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和卫生健康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委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委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成员参加学习。

2.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