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健委举办2021年重点疾病心理干预援助技能师资培训班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6-16 17:34:37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郑州心理健康促进行动深入开展,不断提高我市综合医院精神(心理)科临床医务工作人员心理障碍干预援助理论知识水平,更好的掌握常用心理干预援助方法、常见精神障碍识别等业务知识,6月10日,郑州市卫健委在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举办2021年重点疾病心理干预援助技能师资培训班。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迎喜;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院长白建林等领导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卫健委主管精神卫生工作人员、有精神科诊疗资质的医疗机构主管精神卫生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委直属医疗机构疾控科长、医院心理精神门诊医务人员等共4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首先由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白建林院长致欢迎辞,白院长首先介绍了市九院心理医院近几年的发展及对外合作情况,为了确保本次培训顺利进行,市九院高度重视,专门选配了经验丰富、专业能力强的师资队伍,提供更专业的心理干预技能,使参会学员学有所得,为健康郑州心理健康促进行动深入开展尽一份力。

接下来,许迎喜副主任在开班动员会上指出,目前国家越来越重视心理健康,特别是在一些突发应急事件中,心理干预能对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他强调,一是郑州市人口多、但精神卫生人才队伍相对力量薄弱,我市在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中报告患病率等主要指标综合评分在全省排名排名较低,这需要我们要不断加大力度培育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二是希望大家要通过培训提高对心理疾病患者的筛选能力和干预能力,同时要将会议精神通报给参会的单位负责人,要引起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各项精防工作落实。三是各单位在以后的心理卫生工作中遇到困难和疑问,可及时与市九院的心理专家沟通交流,共同推进我市精神卫生工作良好有序的开展!

随后的培训会上,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心理医院常国胜院长等专家分别就躯体疾病引发心理问题的表现及干预、抑郁症的临床表现与干预、综合医院临床心理治疗工作流程及心理治疗病历记录、酒精相关精神障碍危机干预、老年痴呆患者精神行为症状识别与处理、临床心理评估常用心理测验量表等进行了精彩的培训。培训期间,市九院还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心理医院的诊室和病房设施。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市精神卫生工作人员在重点疾病心理干预援助方面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为提升全市精神卫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