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健委许迎喜副主任深入基层一线工地现场督导基层疾控机构达标建设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6-03 17:24:27  

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是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基层区县(市)级疾控机构标准化建设是今年市委市政府对各区县(市)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考核内容之一。郑州市卫健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5月25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上,专门强调指出:各区县(市)务必加大力度,全力推动区县疾控机构达标建设深入开展,卫生健康部门要及时向辖区党委、政府汇报工作进度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政府各部门统筹协调,明确部门工作职责,层层传导工作压力,改变建设工作“只重考评评分分数、不重工作实际推进情况”的形式主义现象。同时,市卫健委要组织郑州市疾控中心考核专家,加大对基层实际工作完成情况的督导,督促基层加快达标建设进度,推动基层疾控机构达标工作按期完成。

6月2日,按照委党组工作要求,郑州市卫生健康委许迎喜副主任带领郑州市疾控中心疾控达标建设评审专家、委机关相关处室、会同市政协委员郑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罗干同志,共同对管城、郑州航空港区、新郑等区县(市)疾控机构达标建设进行了现场督导。

督导中,许主任一行深入到建设项目一线认真查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工程建设中的问题与困难,叮嘱建筑工人务必要严格建筑质量、确保工程进度,争取为提升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整体水平做出积极贡献。管城、郑州航空港区、新郑等区县(市)疾控达标建设项目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检查。督导了解发现,目前新郑市疾控中心达标建设进展顺利,基本完成建设任务,目前正在集中力量进行实验室设备招标工作;航空港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建设进入工程收尾阶段,5月份顺利完成了消防设施和弱电安装等月度工作任务;管城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困难较大,在完成了地面附属物拆迁工作后,目前因土地使用及拆迁补偿费用尚未达成一致,导致疾控机构达标建设工作暂时处于停滞状态。针对管城区工作中的困难与问题,许主任要求管城区的同志要深入调查、耐心听取群众意见及呼声,积极争取辖区党委、政府及各相关部门支持,尽快研究可行的解决办法,消除疾控机构达标建设阻力,确保郑州市政府重点任务顺利推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