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前行力量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启动党史专题宣讲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5-31 17:36:42  

为切实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市卫健委主动担当作为,精心组织谋划,通过开展党史专题宣讲等活动,扎实推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出彩。

创新学习方式,党史学习教育高潮迭起。5月25日,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举行“讲党史 感党恩”党史宣讲大赛。委党组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委属各单位参赛积极性极为高涨,前期申报参赛作品40多个,经过单位内部选拔、委党组初评后,最终有23个作品参加了全系统选拔赛。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革命战争、社会主义建设、到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历史画卷;彰显了面对突如其来、惊心动魄的抗疫之战,白衣天使逆行出征、护佑生命和健康的抗疫精神;讲出了无论在哪个时代、都深深的植根于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引导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勇担当、敢作为、做表率,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组织宣讲团队,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委党组积极谋划宣讲平台建设,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讲、宣讲团队集中讲、沉到基层深入讲,依托党史宣讲大赛,选拔政治素质高、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强的宣讲员,组建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宣讲团队。5月28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讲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宣讲会第一站来到委机关,四组宣讲员分别以《百年风雨兼程,传承革命精神》《诗词里的党史》《爱的遗产--赵一曼与她的“ 儿书”》《战疫一线党旗红,共产党员当先锋》为题,让现场观众深深感受到了我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祖国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接下来,党史宣讲团将奔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内各单位、驻村帮扶单位等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结合专题培训,凝聚事业发展磅礴力量。在委机关开展第一站党史宣讲会后,开展了党员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教育培训班。培训班自5月上旬开始,共5期,正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如火如荼。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和研讨交流,进一步掀起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百年奋斗党史中汲取思想智慧和实践力量,更加坚定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健康办实事”活动,努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改革的精神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新发展,奋力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