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健委成功举办2021年郑州市疾控人才“十三五”培训班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5-28 14:52:34  

为持续推动我市疾控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疾病防控和健康管理能力与水平,2021年郑州市疾控人才十三五培训班于2021年5月17日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郑州市卫健委疾控处处长师卫翔主持,郑州市卫健委副主任许迎喜,河南医专继续教育部主任张亚光,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崔留欣,市疾控中心健管所所长牛卫东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涵盖健康中国行动有关政策、健康管理基础理论、心理健康的基本素养、慢病的规范化管理、新冠疫苗的研发与应用进展、传染病防控策略、基本公共卫生的设计思路与发展规范等,计划进行为期十二天的脱产培训。各区县(市)卫生健康部门及疾控机构从事疾控工作和健康管理工作的业务人员,市属及基层各医疗卫生单位从事疾病预防控制、健康管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的医疗卫生人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河南医专继续教育部主任张亚光致欢迎辞。张主任介绍了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悠久历史和学科建设情况,希望参会人员学有所获。

郑州市卫健委副主任许迎喜做重要讲话,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及重要性。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牢记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健康作为我们工作的第一要务,加强医疗卫生业务技术学习,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并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重视本次培训。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各位学员要转变身份角色,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二是要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学员们要带着问题学习,多与专家及其他学员交流,利用本次培训所学知识在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遵守学习纪律,保障培训质量。整个过程中,各位学员要服从班委管理,注意自身安全,努力完成学习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