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健委召开全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5-25 18:35:20  

5月22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全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在南阳视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全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进一步发展中医药、强化水资源支撑等作出了重要指示,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好新征程指路领航,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河南、郑州在全国全局中的重大使命,把握重大政策机遇,紧密结合郑州实际,在持续推进郑州高质量发展上扛起使命担当;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要求,进一步强化医疗废物监管、医疗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和生活饮用水监管,树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在持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上迈上新台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大要求,严格遵循“守正创新、传承发展”的指导思想,更好的发挥中医药在维护人民健康中的作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一理念贯彻到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卫生健康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创新方式学习,结合实际领悟,精准对接群众需求,解决好群众看病就医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学习教育不断加力升温。二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全面强化发热门诊“哨点”作用,提高闭环管理的规范化水平和流调能力;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分批接种,尽早构筑人群免疫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三是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持续做好实施绿城杏林人才工程等人才培养工作;弘扬中医药文化,推进中医药宣讲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在全社会营造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四是加快完善公卫服务体系。推进县级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加强疾控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各级疾控机构编制和人员落实到位;推进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整体升级改造工程,提高生物安全防护能力。五是推动医疗能力不断提升。聚焦人才队伍、学科建设、机制创新等关键环节,加快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持续打造市级10个专科诊疗中心,抓好郑州市“黄河人才计划”落实,打造优质高效医疗服务体系。六是夯实基层服务网底。大力开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严格落实“四有”保障,完成今年38家政府主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任务;大力加强全市中小学校医队伍和校园医疗卫生服务站(卫生室)建设,配齐配强中小学校医队伍。七是全面推进健康郑州建设。加快推进健康郑州18项专项行动,建立健全健康郑州行动监测评估和考核体系;广泛开展健康单位、健康企业、健康市场、健康家庭创建活动,营造健康大环境。八是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做好卫生城镇创建工作,特别是要抓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评估发现问题的整改,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九是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风险防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的思想之弦,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全力做好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稳控工作,为集中精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坚强保障。

委机关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委各直属单位党政正职,委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