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1年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5-21 17:27:10  

2021年5月20日,郑州市卫健委召开了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迎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迎喜副主任对我市2020年结防人员在抗击新冠肺炎和结核病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2021年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有效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二是强化学校结核病防控,把好舆情管控关口;三是强化服务体系,不断提升结核病诊疗服务质量;四是丰富监测手段,开展重点人群主动筛查工作;五是强化政策倡导和宣传教育,持续开展健康促进工作;六是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职责,加强肺结核患者管理服务工作;七是强化监测力量,加强队伍建设,推动结防系统工作人员防病能力的提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情况,表彰了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讲评了2020年度结核病防治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分析了2020年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情况和典型案例,部署了2021年结核病防治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还安排了新密市疾控中心、中牟县疾控中心、中原区疾控中心、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就本单位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各区县(市)卫健委主管副主任、疾控科长,疾控中心主管副主任、结防科长,市六院(市结防所)主要领导,市教育局中小学卫生保健站的相关负责人和辖区高校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