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向史而新正芳华 守护儿童保健康
---郑州市举办2021年“六一”儿童体检培训班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4-28 17:06:22  

儿童是国家的希望,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关系到民族素质和国家未来。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儿童健康工作,把亿万儿童的健康成长作为国家根本大计来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要关注和重视重点人群健康,保障妇幼健康。《“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要实施健康儿童计划,加强儿童早期发展,加强儿科建设。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郑州市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将妇幼工作与学习党史相结合,提出了“聚焦重点人群,让群众生活更健康”的目标。

4月26日,郑州市2021年“六一”儿童体检培训会在郑州市妇幼保健院顺利召开,全市各区县(市)各妇幼保健院(所)儿童保健管理人员、各区县(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儿童保健医生200余人参加了培训。这批风华正茂的年轻儿童保健工作者们以学习党史为契机,秉承着“学史明理,不忘初心,服务群众,甘于奉献”的精神,积极参与学习,认真听课,熟练掌握监测范围,切实的把所学内容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紧密的结合,与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式相结合、与党史学习相结合、与儿童健康重点视力保健相结合。

通过培训学习,她们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严格落实培训内容,做好体检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实行“一人、一用、一室、一检”的体检方式,确保体检人员和儿童安全;在体检区强化公共区域的消杀和通风,加大对诊室、走廊、卫生间每日的开窗换气,加强对诊室内桌面、操作台、电脑等物表进行消毒,切实保障儿童身体健康。在为儿童做好体检服务的同时,主动宣传我党的健康政策,尤其是对儿童健康的关注和一些惠民政策;通过漫画、动画、歌曲、图片等方式,用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孩子们从小就能感受到党的关怀,从小树立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做好儿童视力检查,按照规定频次认真做好0-3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工作,在托幼机构集中做好3-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保障儿童视力健康。

“向史而新正芳华,守护儿童保健康”,全市儿童保健工作者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结合业务工作,把青春奉献给妇幼健康事业,让每个儿童拥有健康、走向未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工作,为推进健康中原、健康郑州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