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健委举行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4-25 17:31:27  

今年的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是:“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为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4月25日上午,郑州市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郑煤集团登封大平煤矿办公楼前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卫健委主办,市职防院和登封市卫健委承办,郑煤集团协办,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和市总工会等部门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由市卫健委职业健康处处长刘广恩主持,登封市卫健委杨洋主任致辞,郑煤集团大平煤矿负责人宣读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倡议书,河南德信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和郑州人民医院负责人分别代表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和体检机构宣读“保证质量,服务企业,争创一流”倡议书。最后市卫健委党组成员、调研员杨德林讲话并宣布郑州市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他强调,职业病防治工作事关广大劳动者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事关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是坚持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是推进“健康郑州”建设、促进全民健康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市职业健康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进一步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各区县(市)、各相关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重点行业,创新形式,扎实抓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狠抓源头防范,创新举措,积极推动职业病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注重救助救治,与人社、医保、民政等部门齐抓共管,加大对职业病患者的保障力度。

活动邀请了部分职业卫生专家为在场职工、群众答疑解惑,相关工作人员为在场职工、群众开展义诊活动,发放《职业病防治法》手册、职业病防治科普知识、宣传彩页等资料共计4000余份,宣传展板26块,悬挂宣传横幅24条并对现场群众提供相关法律、法规咨询服务。

下午,刘广恩处长在登封市疾控中心8楼会议室围绕“学党史、增党性、明职责、抓落实”的主题,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党史教育辅导课。聘请专家省职业病防治研究院主任刘涛为郑州市辖区内煤矿负责人和职业健康管理人员进行职业健康业务知识培训。

来自市职业健康体检机构、职业卫生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机构和部分用人单位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