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召开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2-26 19:22:16  

2月26日,郑州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卫生健康工作,谋划“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会前,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同志专门听取汇报,并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付桂荣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快速响应、果断出击,与全市千万人民同舟共济构筑起坚固防线,仅用30天实现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43天确诊病例清零,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创造了良好条件。

付桂荣强调,过去的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公共卫生保障有力,综合医改深入推进,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基层服务网底进一步巩固,健康服务保障持续优化,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智慧健康更加便民惠民,健康扶贫任务全面完成,卫生健康治理能力得到提升,党的建设巩固加强,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

回顾“十三五”时期全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历程,付桂荣表示,五年来,我们坚持高位谋划,持续完善政策措施,“大卫生、大健康”格局初步构建;我们坚持便民惠民,持续深化综合医改,群众就医获得感明显增强;我们坚持需求导向,持续筑高地强基层,医疗服务体系逐步完善;我们坚持创新探索,持续深化健康促进,健康生活环境优化提升;我们坚持预防为主,持续强化综合防控,公卫服务保障更加有力;我们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全面从严治党,风清气正政治生态逐步形成。

会议提出了“十四五”卫生健康工作的总体目标:建设健康郑州,构筑中部地区医疗卫生高地,到2025年,基本建成与国家中心城市功能定位相适应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医疗健康和公共卫生服务供给更加充分、均衡,以健康为中心的整合型卫生健康服务模式初步形成,全民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主要健康发展指标达到国家中心城市中等水平。

付桂荣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健康郑州建设、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关键之年,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要在疫情防控上发力,营造健康生活新环境;在公卫保障上发力,筑牢健康安全新防线;在健康促进上发力,打开健康郑州新局面;在深化医改上发力,打造便民惠民新优势;在优质高效上发力,推动医疗服务新提升;在基础建设上发力,夯实基层服务新底板;在传承创新上发力,促进中医药事业新发展;在完善体系上发力,迈出家庭发展新步伐;在综合治理上发力,展现卫健行业新面貌;在党的建设上发力,塑造忠诚担当新形象。要统筹力量,狠抓落实,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张文艳主持,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开发区、区县(市)。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徐立毅书记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批示,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儿童医院、郑州市疾控中心、郑东新区、新郑市、巩义市、登封市等8家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