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召开中小学校医队伍建设暨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2-25 16:25:45  

2月24日,我市召开全市中小学校医队伍建设暨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中小学卫生工作改革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学校卫生保健工作,提高学生健康水平,统筹解决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安排2021年度政府主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任务,办好100家政府主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让群众就近就便享受到优质基本医疗卫生健康服务。市政府副市长孙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中小学校医队伍和校园医疗卫生服务站(卫生室)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对登封市、金水区、巩义市等工作推进迅速的单位给予了通报表扬;印发了2021年38家政府主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任务清单,明晰了各开发区、区县(市)建设任务,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孙晓红副市长对校医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学生健康安全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牵系千家万户,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高度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全市中小学校医队伍和校园医疗卫生服务站建设工作纳入社区卫生服务体系管理,有效解决校医队伍的管理体制、人员配备不足、普遍能力较低、职称晋升渠道不畅等问题。二是把握重点,明确职责任务。市委、市政府两办印发的方案是抓好校医队伍和校园医疗卫生服务站建设工作政策依据和基本遵循。在明确目标任务的同时,卫健委和教育局要联合制定管理规范,加强人员培训和管理考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建立校医团队,研究解决校医工作中的难点,促进校医队伍良性发展。三是强化保障,推进工作落实。各开发区、区县(市)及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考核、坚持民公同步。同时,要加强政策宣传,鼓励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同步推进这项工作。

孙晓红副市长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强调:要严格按照“四有”标准,进一步巩固深化建设成果,完善配套政策和基础设施。要求相关部门在医保定点、法人资格、薪酬分配等方面要给予政策倾斜和优先保障,切实破除社区服务中心建设中的政策障碍和制度壁垒。今年市委、市政府将3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任务列入 “五个一批”重大专项考核,对逾期未按标准和要求完成建设任务的,将严格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主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分管领导, 各开发区、区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卫健委、教育局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