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健委开展新冠疫苗紧急接种督查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12-28 16:57:58  

2020年12月26日,市卫健委副主任许迎喜带领委疾控处和市疾控中心相关专家对全市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查组实地督查了中原区绿东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水区南阳新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管城区北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惠济区疾控中心、惠济区长兴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七区疾控中心等单位。

许迎喜副主任一行首先到接种门诊现场查看了疫苗准备和接种情况,随后,细心听取基层同志意见和建议。目前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中存在部分群众对疫苗的安全性有疑虑,存在观望情绪,短期暂时不愿接种;因工作性质原因,个别受种者在隔离期或在外出差,不能及时按约定时间进行接种;在预检过程中,个别受种者有接种禁忌,造成目前接种率低。基层同志也提出一些工作建议:省市相关专家要通过各种形式宣传疫苗接种知识,消除群众的疑虑。在优先保障接种第一批四类人群的基础上,对九类人群中其他的重点人员进行压茬接种。区县(市)市场监管局要充分履行好部门责任,加强与冷链从业部门的沟通协调,督促从业人员尽早尽快接种疫苗。同时,各部门,各行业应加大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支持配合力度,切实履行新冠防控“四个责任”中部门责任、单位责任,本部门、本单位要加大接种人员组织力度,加大接种工作落实情况自查自纠力度,市疫情指挥部加大对受接种人员组织动员情况督查,及时进行通报,提升相关部门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

督导过程中,许迎喜副主任对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领导,扛稳扛牢肩上责任。二是把握好工作原则和进度,按计划分类分批稳步开展。三是夯实责任,紧密配合,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做好新冠紧急接种工作,保障我市新冠疫苗接种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四是严格执行疫苗接种技术规范,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卫生保障,确保全市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运转。五是科学宣传,各区县(市)新闻宣传主管部门、卫生健康委以及各级健康教育机构要科学组织开展新冠疫苗紧急接种知识科普宣传活动,同时,要做好信息上报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我市新冠疫苗紧急接种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