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圆满完成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和全国乒联“业余球王”总决赛防疫医疗保障任务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11-23 15:56:48  

2020年11月18-22日,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和2020全国乒联“业余球王”总决赛在郑州举办。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是国内疫情常态化防控后,我国举办的第一个带观众的国际赛事。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市各级领导非常重视此赛事的疫情防控工作,因此我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订工作方案,严密组织实施,落实好赛事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一是做好顶层设计。各级领导积极参与到疫情组织领导和疫情防控中,制定审定方案,做好层层审核把关;严格技术操作,反复分析研判,多次进行细化分解,层层压实任务、传导压力、落实责任。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从市级层面成立疫情防控部,在区级和各宾馆、场馆设立7个疫情防控专班,各点位建立了由防疫、监督、医疗救援等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组。级级有任务,层层有责任。

三是抓好“三个重点”。根据任务和疫情防控要求,认真梳理出防疫重点,抓好“人员、场所、转运”三个重点。

四是把好“四个环节”。从运动员转运、个人防护、入口把守、人员办证四个环节进行严格把关。

五是坚持“五项制度”,即:疫情研判制度、日例会制度、信息报告制度、工作对接交办制度、督导检查制度。

此次防疫医疗保障共派出7个防疫专班,8个医疗编组,共计120余人参加保障,投入保障车辆40余台。进行健康申报和核酸检测3085人份(均为阴性),组织各级培训10场,培训各级各类人员1500人;在接待宾馆接诊4人,在比赛场馆接诊90人;实施按摩20人次;设置测温仪12台;累计消杀点位900个,消杀面积40万平方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