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直机关健康素养知识竞赛热烈开赛 18支队伍晋级决赛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11-23 15:53:53  

“青少年每天接触自然光多长时间?”“家庭选药的基本原则应该是什么?”……近日,“全民健康·郑在行动——2020年“健康郑州行动”市直机关健康素养知识竞赛在郑州人民广播电台240演播厅拉开序幕,郑州市纪委监委、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郑州市林业局等45个市直机关共135人参加了本轮初赛。  

在郑州电台240演播厅内的初赛抢答题环节,选手们你争我赶,积极抢答,紧张氛围让在场观众屏息凝神,仔细观“战”。在必答题环节中,选手们思路清晰,沉着冷静,现场气氛紧张有序。随着选手们渐入佳境,大家答题表现愈发从容。“我们小组也选最高40分风险题!”风险题答错扣分的机制并没有吓住选手奋勇争先的劲头,现场比拼氛围愈加紧张激烈。

为推进健康郑州建设,在城乡居民中深入宣传普及健康知识,促进健康行为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健康郑州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郑州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举办“2020郑州市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活动。比赛共分各区县(市)和市直机关两个系列,选拔赛、决赛两个阶段。由各区县(市)选出16支代表队和市直机关选出18支代表队,最终走进郑州人民广播电台演播厅争夺冠亚季军。  

比赛间隙,郑州中院参赛队员李晓敏接受采访时说:“对于每一位选手来说,从中学到的健康知识和技能比竞赛更重要!我在没有接触健康素养知识竞赛前有些概念很模糊,通过参赛我对很多饮食健康、心理健康方面的了解有了很大提升。”

郑州市红十字会宣传部裴贺林告诉记者:“与同事们在准备期间,学到了很多健康素养知识,像新生儿疫苗接种、甲肝传播方式、紧急救助等很多有用信息。”

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领队翁楠楠说,“本次知识竞赛激发了单位职工学习健康知识、践行健康行为的热情,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高了大家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让‘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渗透到全民生活中。”  

经过激烈地角逐,郑州市委政法委、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郑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郑州市红十字会、郑州市林业局、郑州市纪委监委、郑州市税务局、郑州市文物局、郑州市发改委、郑州市城市管理局、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郑州市委统战部、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郑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郑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郑州市医保局、郑州市审计局、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排名不分先后)等18支队伍晋级决赛。

比赛现场,竞赛评委、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健康传播室主任张强介绍:“这次比赛非常激烈精彩,参赛队伍涉及面广、参与人员多,为我们进一步普及健康素养的知识和技能,树立健康理念,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健康郑州,健康中原起到很大的推动促进作用。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形式、更多平台宣传健康素养理念,让健康生活在中原大地蔚然成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