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开展药房标准化建设 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11-23 09:06:45  

为加强医疗机构药品使用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管理水平,总结交流医疗机构药房标准化建设工作经验,11月18日—19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召开了郑州市医疗机构药房标准化建设观摩会。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分管领导、有关处室,以及各区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分管领导、全市三级医院药学部主任等100余人参会。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郑州大学一附院(郑东院区)、郑州儿童医院(郑东院区)、中牟县人民医院、中牟县雁鸣湖镇卫生院、中牟县自由街卫生所药房标准化建设工作。

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闫荣魁要求: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医疗机构刘药房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性;把握重点,正视问题,不断提升医疗机构药房标准化建设水平;巩固成果,分步实施,全面推进医疗机构药房标准化建设深入开展。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郭林生也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药房建设智慧化。科学的利用信息化手段,为患者提供高质量服务;二是软件硬件两手抓。在完善加强药房设施设备等硬件的同时,提升药学人员专业水平、服务能力等软实力;三是打造郑州亮点。站在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的高度,努力把药房标准化建设打造成为河南省的亮点。

此次会议还分别为郑州大学一附院(郑东院区)等8家郑州市医疗机构药房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授牌。

医疗机构药房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开展,有利于推动医疗机构使用药品规范化、标准化管理,防控风险隐患,能够进一步推动我市医疗机构药品使用管理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