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 聚焦主责主业 做到“七个坚持”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11-04 16:21:42  

11月2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相关工作。

通过集中学习,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对二〇三五年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会展望了到二〇三五年建成健康中国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在“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的目标,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维护人民健康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凸显了卫生健康事业的基础性地位和重要支撑作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主动作为、精准对接全会对卫生健康事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真正站在健康中国的战略大局、国家安全的全局高度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格局上,全力做好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聚焦卫生健康主责主业,具体要做到“七个坚持”,要坚持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兑现庄严承诺。要坚持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风险意识,慎终如始地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加快推进健康郑州18项专项行动,努力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全人群健康服务,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要坚持预防为主和风险防范,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质量提升和均衡发展,扎实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医联体和医共体建设,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资源下沉和系统协作。要坚持一体化服务原则,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要坚持创新驱动,通过信息化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就医流程、便捷健康服务,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地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