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开展 “传承红色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10-26 15:59:42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精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助力脱贫攻坚,10月23日,郑州市卫健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赴巩义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竹林博物馆进行党性教育,并到卫健委驻村第一书记所驻村进行扶贫活动。

在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大家通过参观抗战中所用武器装备历史照片和聆听讲解,切实感受到了豫西军民在抗日战争中前赴后继、保家卫国的牺牲奉献精神,并被革命前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随后,在纪念馆广场上,党员干部职工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坚决跟党走的决心和毅力。

在竹林博物馆,通过“峥嵘岁月”、“出彩今朝”、“锦绣前程”三个展厅,大家充分了解了竹林近40年的辉煌历程、竹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累累硕果、“竹林三评”的来源等等,进一步感悟了“爱竹林、比贡献、谋发展、永创业、讲文明、共富裕”竹林精神的深刻内涵。

最后,大家赴大峪沟镇官殿村进行扶贫活动,委党组副书记张文艳向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班子了解贫困对象的住房状况、生活生产条件、年人均纯收入、主要经济来源、实际困难及发展意向,与他们一起探讨帮扶的措施,为下一步帮扶打下坚实基础,确保精准扶贫落到实处。并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直接购买贫困户的产品和服务,为贫困户献爱心,以消费扶贫促进增收脱贫。 

通过此次活动,使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淬炼了思想、洗涤了灵魂,激发了机关全体人员不畏艰苦、敬业奉献的热情,营造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与扶贫帮困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谨记抗战精神,铭记历史经验教训,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