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举办2020年“十三五”疾控人才培训班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10-15 15:47:18  

10月12日上午,2020年郑州市“十三五”疾控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河南省卫健委疾控处处长刁琳琪、郑州市卫健委副主任许迎喜、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郑胜、郑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松强、郑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本亮出席开班仪式,来自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的13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郑胜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本期培训班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基本情况。同时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加强学习交流,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松强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一是认清形势,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是学用结合,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三是遵守培训学习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认真学习交流,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

市卫健委许迎喜副主任发表重要讲话,并安排部署近期疾控重点工作。他就秋冬季新冠肺炎防控、基层疾控中心建设、精神卫生综合工作和慢病示范区创建、“三个一”健康小屋建设等健康管理以及健康郑州疾控专项行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今年的工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时间上打了折扣,但是我们的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要不打折扣的完成,因此,我们要有只争朝夕的劲头,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克难攻坚,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今年还未完成的工作重点上来,倒排时间表,制定进度计划,确保2020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落地落实、圆满完成。

开班仪式上,还邀请到了省卫健委疾控处刁琳琪处长为我们讲授第一堂课——《健康中国行动解读》。刁处长的讲课内容丰富、数据详实、观点独到,为我们下一步做好“健康郑州行动”相关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本期培训班为期10天,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小组讨论等形式。培训内容包括:健康中国行动解读、传染病防控策略与措施:以新冠肺炎为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管理、探索中医养生的精髓与导引功法、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方式、流行病学调查技术和报告撰写规范、八段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设计思路与发展规范、河长制科普讲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学校常见传染病、新冠肺炎标本的采集、保存及运输管理等。

疾控人才培养是我市“十三五”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认真贯彻郑州市卫生健康工作“十三五”重点工作任务,加强我市“十三五”时期疾控人才培养,按照《郑州市卫生人才培养计划》要求,郑州市每年集中培训150余名基层疾控人才,以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慢病防控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