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召开人均预期寿命提升工程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10-10 08:57:31  

9月30日上午,郑州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全市人均预期寿命提升工程工作推进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秘书八处副处长方兴才、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张士东、副调研员孔维超、各开发区管委会、各区县(市)负责此项工作牵头部门的分管领导、联络员以及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统计局、市医保局、市民族宗教局的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市疾控中心慢病所专家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关于人均预期寿命提升工程的有关文件,对需要上报的人均预期寿命基础数据逐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21家单位根据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讨论交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成立本系统、本行业组织领导机构,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及考核评估方案。二要狠抓责任落实。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及时通报工作进展,研究解决重点问题。三要宣传引导。以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健康郑州行动为抓手,引导群众掌握健康必备知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四要配合好调研评估。根据市级调研组反馈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认真落实整改。对本项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纳入年终健康郑州行动综合表彰项目进行表彰。

通过召开本次会议,对各单位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按时上报基础数据,全力配合市级调研组开展调研,确保实现省市领导提出的到2020年,全市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0岁的工作目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