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全市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工作初显成效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9-30 15:48:33  

自8月份郑州市启动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近两个月以来,市卫健委党组高度重视,统筹组织、督促指导。市属公立医疗机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积极探索经济管理新思路,工作稳妥有序开展,初显成效。

郑州儿童医院发展业财融合新理念,为解决财务管理涉及的预算、账务查询、资产管理、报销、税务等业务分散服务的问题,按照“全业务、全过程、全覆盖”的原则,制定《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儿童医院关于实施财务管理网格化对口服务的通知》,将20名财务核算人员对口服务医院84个科室单元,职责明确、协调配合、运转有序,以提高财务管理的质量和效率。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为强化医院内部价格管理,规范医院各科室医疗服务价格收费行为,印发《关于加强我院内部价格行为管理的通知》(郑九院〔2020〕131号),成立价格管理委员会,制定完善价格管理规章制度,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内容,重点加强对各类业务活动内涵经济行为的内部控制和监管措施。

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加强医院精细化管理先进经验学习,特邀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专家授课,对全院领导和管理人员开展以DRGs与医院精细化管理策略为主题的医院发展策略和质量安全管理培训,为医院DRGs实施过程中的难点以及多部门协作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