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卫健委强力推进政务服务改革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9-28 16:41:49  

市卫健委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大力推进“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优化服务流程,推进数据共享,实现“一件事、一张网、不见面”的政务服务,最大程度便民利企。一是积极推行“证照分离”改革,落实简证便民。 2019年以来,开展公共场所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简化审批流程,当场受理申请,免除现场验收环节,提高了审批效率。目前,已承诺办结公共场所许可近8000余件,为相关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后开展相关经营活动提供便利。二是做好“一张网”。加强标准化建设,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群众需求,梳理编制政务服务事项81项,并按照最小颗粒化要求编制了各事项办事指南在政务服务网上公示。首批实现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可办率为100%,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三是推进“一件事”。利用互联网手段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对审批流程进行重塑,目前我市卫生健康领域40余项个人事项已优化完成正式交付,其中“新生儿一件事”和医师、护士注册等18项“一件事”已在“郑好办”App端上线,让群众足不出户实现“掌上办”。“一件事”通过流程再造、数据共享,有效减少了办事材料和群众跑动次数,申请材料整体减少50%,跑动次数从最多跑一次实再现了一次也不跑,群众对此纷纷点赞。四是努力“减时间”,政务服务事项办结时限由原来法定的60、45、10个工作日平均压缩为4个承诺工作日,取消证明事项8项,高频事项服务材料减少比例25%,91.8%的事项在1天内办结,提前和即时办结率100%;五是持续“减跑动”,15个事项做到了即来即办,所有事项均可网办、均可实现不见面审批,确保群众最多跑一次,降低了制度性交易成本。六是大力“增服务”。实行“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工作日内有咨询辅导电话和专人辅导台做好服务,12320卫生健康热线24小时接听群众咨询投诉,设身处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政务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