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调研健康扶贫和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9-29 15:16:16  

国庆中秋“双节”、“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9月27日上午,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到巩义市大峪沟镇杏花村和官殿村调研健康扶贫和驻村帮扶工作。党组副书记张文艳陪同调研。

调研组来到郑州市卫生健康委驻村工作队所在的巩义市大峪沟镇杏花村和官殿村,对健康扶贫政策落实、驻村帮扶工作、农村卫生室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进行深入调研,并走访慰问了老革命、老党员、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员。

付桂荣强调,要落实好健康扶贫政策和贫困村脱贫后帮扶任务,紧紧依靠村党支部和党员群众,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推动形成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动提升村委治理水平。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村党支部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通过党员活动室和文化广场等阵地搭建使用、党群联建、规范主题党日活动、“摘星夺旗创三宜”等,示范做好村党支部运行、提升村干部能力、合理合法制定村规民约、指导村民自治,提升基层贫困治理的精细化水平。要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加强村卫生室建设,提升健康扶贫水平。通过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加强村医培养、认真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健康教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充分发挥农村三级医疗预防保健网的网底作用,提升村民健康水平,并落实好健康扶贫“七免一减”政策,防止因病致贫返贫。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提升人居环境。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及时清理生产生活垃圾、鼓励农户开展房前屋后清洁绿化,以村容户貌的改善展示脱贫攻坚新气象,进一步增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要因地制宜发展支柱产业,巩固提升脱贫长效机制。依托两村特色农产品种植,尽快落实农田灌溉、农产品加工和销售网络建设,带动扶贫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让村民有稳定的增收渠道,提高脱贫质量,实现逐步致富。

市中心医院和市七院分别在官殿村和杏花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并为村民捐赠了健康礼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