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安排部署2020年“敬老月”活动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9-27 16:17:05  

9月25日上午,老龄处组织各区县(市)老龄办,市第九人民医院,召开2020年郑州市“敬老月”工作任务部署会议,党组成员张中建、各区县(市)老龄办副主任、卫健委老龄科长,市第九人民医院承办“老年节”主题宣传活动的相关人员和老龄处全体同志36人参加会议。

首先,老龄处处长张浩,对2020年全市“敬老月”活动内容进行安排部署。活动主题: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活动时间:2020年10月1日至31日,活动主要内容:一是开展走访慰问老年人、医养机构和志愿服务者。二是开展“老年节”主题宣传活动。三是实施“智慧助老”行动。四是大力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知识。五是广泛组织维护权益系列活动。六是积极宣传“敬老文明号”单位和敬老爱老孝老助老模范人物。七是持续组织人口老龄化国情市情教育。

尔后,张中建要求,活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把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老龄工作、发展老龄健康事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贯穿到“敬老月”活动各方面各环节。要精心打造一批群众喜闻乐见、实在管用的活动,因地制宜地让广大老年人便于参与、乐于参与、主动参与。把“敬老月”各项活动的重点放在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上。确保“敬老月”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欢乐祥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