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联席单位工作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9-23 16:09:29  

为切实做好我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综合管理工作,进一步推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深入开展,9月17日下午,郑州市在市卫健委组织召开2020年郑州市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联席单位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委、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医保局、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八院、市九院、市疾控中心、市精防办等相关单位的30余人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传达学习了市平安办、市卫健委印发的《郑州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筛查工作方案》、郑州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健康郑州市行动实施方案》和《郑州市精神卫生工作规划(2016-2020年)》,并对郑州市精神卫生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调整进行意见征求。会议指出,各联席单位要根据工作规划明确各自工作目标和职责任务,特别是要加强保障措施,加强领导、落实部门责任、保障经费投入、加强科学研究,推动郑州市精神卫生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同时,为了做好“十三五”精神卫生工作总结评估工作,各联席单位要抓紧时间收集精神卫生相关文件,根据职责分工做好工作总结。

会议邀请了市精防办负责人和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分别从专业的角度解读了严重精神障碍的概念定义、疾病分类和其社会危害,并分析了郑州市严重精神障碍规范管理率在全省排名较低的原因,以及现实临床中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各联席单位表示,下一步将明确自身的职责分工,按照《郑州市精神卫生工作规划(2016-2020年)》、《郑州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筛查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提高服务能力,维护群众的身心健康,推动精神卫生事业全面发展。

最后,郑州市委政法委综治办张冰主任强调,要完善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联席会会议制度,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切实落实好各部门的职责,将精神卫生工作做实做细,提高全社会对精神卫生重要性的认识,促进全市人民的身心健康,推动社会和谐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