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9-15 09:17:44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爱国卫生工作深入开展,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9月11日,郑州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原学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开发区)、县(市)卫健委负责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爱国卫生工作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各区(开发区)卫健委负责本辖区医疗卫生单位专项督查的督导组组长;委直属各单位负责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爱国卫生工作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市卫健委医疗卫生单位5个专项督导组联络员以及相关人员约11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卫健委调研员于素云主持。

会议首先播放了市医疗卫生督导组对各医疗卫生单位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副调研员孔维超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通报了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点评了不足,分析了原因。同时,对各单位承担的爱国卫生各项任务和下一步重点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原主任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全市卫生健康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按照委党组和各区(开发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履行好卫生健康系统的牵头责任,强化一把手责任意识和工作推动,扎实做好卫生健康系统承担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持续加大保障力度,统筹组织好巩固卫生城市成果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二要进一步学习标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逐条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学深悟透,深化理解和认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完善、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举一反三,狠抓落实,推动前期督查发现问题的彻底整改,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工作成效迎接省级技术评估和暗访;三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建立健全各级卫生健康系统爱国卫生工作的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机制,严格落实各级医院主体责任,用严格的制度落实推动工作扎实开展。同时,要将巩固卫生城市成果与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结合,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强化督导,凝聚工作合力,推动爱国卫生工作长期保持高水平,展现和保持优良的城市面貌和品质。

会议强调,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关键节点,各区、各医疗机构必须保持昂扬的斗志,持续加力,持续抓好问题的整改,维护和保持好来之不易的工作成绩,以高标准的工作成果迎接检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