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向英雄致敬!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9-09 17:44:13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

“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这样饱含深情的评价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抗疫功绩。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有3名同志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他们分别是: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副书记、主任乔伍营,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艾滋病大科兼感染一科主任、主任医师赵清霞。

“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这是党和国家对抗疫工作的充分鼓励和肯定,我们必将更加认真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护佑郑州人民身体健康。”“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医务人员备受鼓舞,也让广大医务人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我们医务人员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表彰大会的召开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了大家,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取得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郑州市委、市政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团结带领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领导班子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系统上线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为郑州“硬核”战疫赢得宝贵时间。7万余名医务人员节假不休、奋战抗疫一线,坚守全市9000个交通、村居卡口;圆满完成78架次国际航班10975人的接地任务,排查境外入郑人员1.7万人,集中隔离重点人员2.5万人,追踪密切接触者8000人,构筑从国门到家门的钢铁防线。65家发热门诊、13家定点医院快速确定,1月29日破土动工、2月13日医务人员进驻、2月16日正式收治病人的岐伯山医院建设展现郑州速度;5788人的五级医疗梯队迅速组建,接诊发热患者44.7万人次,核酸检测91.1万人次,收治确诊患者159人,193名医疗队员驰援武汉、新疆,彰显郑州担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