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国家HEARTS高血压防治项目专家调研指导郑州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9-01 10:36:08  

为了积极响应“健康郑州”号召,丰富心脑血管健康行动内涵,推进我市HEARTS高血压防治项目顺利实施,8月24日到28日,国家HEARTS高血压防治项目秘书处、河南省HEARTS高血压防治项目办公室专家陈玉强对郑州市金水区、中牟县等9个县(市、区)在内的94个基层医疗机构的HEARTS高血压防治项目开展情况进行现场座谈、调研与技术指导,郑州市卫健委疾控处、郑州市高血压防治中心及各县(市、区)疾控科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陈玉强主任在县(市、区)调研座谈会中,首先认真听取县(区)项目负责人HEARTS高血压防治项目工作汇报。今年HEARTS高血压防治项目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部分县(市、区)项目设备到位较晚等影响,造成项目进度相对迟滞,但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各县(市、区)将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增加项目培训次数,加强项目督导检查,确保完成项目年度任务。

座谈会后,陈玉强主任到各县(市、区)基层医疗机构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在调研现场,基层工作人员就项目工作中常见的技术故障、药品使用等方面的疑惑,与陈玉强主任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陈主任从血压测量的规范方法、项目用药的选择、规范化治疗路径、处方录入等主要工作环节进行了认真讲解和指导,同时针对项目工作中存在主要问题向项目单位进行了全面反馈。调研中,市卫健委强调,HEARTS高血压防治项目工作是河南省卫健委重点推进的工作任务,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调、做好项目培训、积极开展项目宣传,加快我市HEARTS高血压防治项目工作推进,有效降低高血压的危害,让更多群众受益。

通过本次调研,将会有力促进郑州市HEARTS高血压防治项目工作全面、深入、规范、科学的开展,进一步提升郑州市的高血压防治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