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推进残疾预防 建设健康中原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8-26 17:18:45  

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当天上午,由郑州市残联、郑州市卫健委共同主办的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在五一公园顺利举办。

今年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活动现场通过设置主题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播放宣传片、发放残疾儿童救助制度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科普残疾预防知识,展示儿童康复成果,现场共设置展板10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和礼品数千份,郑州市中心医院、解放军联勤988医院、嵩山医院、棉纺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数十家医疗卫生机构参加活动并组织开展了义诊。

我市高度重视儿童残疾预防与儿童残疾康复工作,持续为具有郑州户籍的新生儿开展听力障碍初筛及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症,耳聋基因、35种遗传代谢病筛查,今年上半年共开展各类免费新生儿筛查累计20余万人次、康复救助了1814名残疾儿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