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分析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8-26 17:13:35  

为全面掌握全市重点传染病防控情况,推进全市传染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传染病防控质量和水平,8月21日下午,市卫健委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召开全市传染病疫情分析工作会议。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迎喜,各开发区、区县(市)卫健委主管副主任、疾控科长,市疾控中心主任、主管副主任,各开发区、区县(市)疾控中心主任、分管副主任,以及市卫健委疾控处、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办公室、微生物检验所主要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市卫健委许迎喜对做好今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的防控,全面落实国家、省、市防控要求,认真贯彻联防联控机制;二要全力抓好培训和演练,注重实战,抓细抓实,充分发挥卫生健康和疾控系统主力军作用;三要加强传染病监测,做好传染病的早发现、早报告和追踪溯源工作;四要认真做好疫情研判,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五要大力推进疾控体系建设和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

会议分析了全市2020年1至7月份重点传染病疫情和分病种疫情概况,提出了重点传染病防控措施,通报了全市结核病疫情,提别是学校结核病疫情防控情况,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提出相应的防控要求。会议还强调了抓好疫苗管理工作,特别是狂犬病疫苗、宫颈癌(HPV)疫苗的采购、管理和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按照国家最近文件要求抓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做好应急、流调人员队伍储备工作,加强应急队伍培训,注重演练和实践,重点抓好实验室建设,满足郑州市核酸检测需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