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一件事”暨行政审批推进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8-25 16:23:41  

为深入推进“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近日,市卫健委组织召开郑州市卫生健康“一件事”暨行政审批工作推进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调研员张卫东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卫健委副调研员王春明宣读市卫健委“一网通办 一次办成”实施方案,市卫健委行政审批办田磊主任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市卫健委副调研员王春明主持。

在市政府强力推动“一件事”集成服务情况下,市卫生健康委成立专班,一切以提高群众体验感和便捷度为中心,梳理群众眼中的“一件事”,以只跑一次为目标,细化颗粒度,按照“一件事、一张网、不见面”的原则,利用互联网手段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对传统审批流程进行重塑和再造,加快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目前已梳理卫生健康领域“一件事”个人事项40余项,其中:已完成医师、护士、医疗机构许可、公共卫生许可、母婴技术服务人员资格认定、生育登记、计划生育奖励扶助、老年优待证办理38项个人高频事项“一件事”的要素清单、流程图、申请表梳理及流程再造;医师、护士执业注册的16个“一件事”事项;母婴技术服务人员资格认定(婚前医学检查)的1个“一件事”事项已在郑好办APP端上线;其他事项与阿里系统组对接积极推动中。结合目前各县(市、区)工作实效、不足和当前群众需求,张卫东调研员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强调: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行政审批工作的责任感,凝神聚力,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各项工作。使所有参会人员在下一步工作中,做好思想观念进一步解放,“三集中、三到位”需强化落实,行政审批队伍还有待强化,保持稳定,整体审批服务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树立“省级最优、国内一流”的思想,高标准高效率的做好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同时严格执行干部工作纪律,反对一切形式的浪费之风、奢靡之风、腐化之风,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

全市各县(市、区)卫健委分管领导,行政审批科室负责同志及市卫健委相关科室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