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省市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8-03 10:35:14  

7月30日上午,郑州市“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省市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新国、郑州市妇联副主席侯淑玲,各县(市、区)卫健委妇幼科科长、妇幼保健院(所)长与相关工作人员等2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卫健委妇幼健康处处长熊军莉主持。

会上,各县(市、区)就民生实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郭华峰对省、市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郑州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王燕燕宣读了2019年民生实事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侯淑玲副主席对全市上半年民生实事工作成绩作出了肯定并要求:各县(市、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策水平,不断加强沟通协调。利用多种形式,全面加强宣传引导。使民生实事最大限度地惠及广大妇女儿童。

段新国副主任对全市民生实事工作开展与妇幼健康体系建设情况作出了总结,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他要求:各县(市、区)要提高认识,及时对项目单位进行督导质控,以绩效评价为抓手,强化对项目实施的领导和管理,不折不扣完成省、市民生实事项目,要在落实民生实事工作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杜绝因参加民生实事筛查而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发生。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民生实事落实,重点推进民生实事远程医疗信息系统的建设与启用。各单位、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沟通,建立密切联系,共同努力把各项服务落到实处。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我市落实省、市民生实事项目,推进郑州“两筛”和“两癌”筛查工作及妇幼健康项目的开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将进一步降低我市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全面提高我市的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