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医师护士注册等高频事项实现“指尖办理”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7-23 17:30:20  

医师注册、护士注册“一件事”近日在“郑好办”APP正式上线。申请人在家即可通过“郑好办”APP办理医师注册、护士注册等16个医师、护士注册“一件事”事项,轻松实现“指尖办理”相关事项。

由市卫健委主办的医师护士注册“一件事”通过事项流程再造、业务梳理、数据共享,有效减少了办事材料和群众跑动次数。医生、护士在办理注册、变更、备案、注销等16个事项时,只需要在手机“郑好办”APP端提出申请,并将所需材料按要求填写或上传后,卫健委通过后台数据共享等检验完成后,将办件结果推送至 “郑好办”后台,申请人可在“郑好办”中[我的办件]查询办理状态,申请人办理的证件可选择至网点领取或选择邮寄到家,实现一次也不跑。经过优化,群众需提交的材料比原来减少了50%、跑动次数从最多跑一次实现了一次也不跑,医生、护士们及相关医疗机构对此纷纷点赞,认为医生护士注册等通过“一件事”实现了高频事项“掌上办、指尖办”,让群众少跑路,省心又省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卫健委大力推进“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按照“一件事、一张网、不见面”的原则,利用互联网手段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对审批流程进行重塑,目前由我委牵头或主办的卫生健康领域38项个人事项已优化完成正式交付,其中“出生一件事”等首批和和第二批共计18项“一件事”事项已在“郑好办”APP端上线,倍受群众关注的生育登记、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等“一件事”随后也将在“郑好办”APP上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