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我市中医药健康文化作品获评全国三等奖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7-23 17:29:13  

近日,我市选送的“祖国医学诊疗软陶泥塑沙盘展品”荣获全国中医药健康文化精品遴选活动“艺术类”第三名,为河南省唯一获奖作品。

2019年7月,我委在全市开展以“发现中医之美,引领健康生活”为主题郑州市2019年度中医药健康文化精品遴选活动,面向全市征集具有中医药元素、贴近生活、内容生动、易于传播的艺术类作品、影像类作品、音频类作品、文创作品,共计200余件。按照参赛作品所体现的中医性、创意性、艺术性、推广性、实用性,对参赛的17家单位31件优秀原创作品进行评选。最终,按文创类、音频视频类、艺术类各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件、二等奖作品2件、三等奖作品3件。活动评选出的作品,我委在全市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展览、报道,彰显了中医药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弘扬了中医药健康文化。

郑州市大肠肛门病医院选送的原创作品“祖国医学诊疗软陶泥塑沙盘展品”为郑州市“艺术类”一等奖。该作品生动的展现了中医肛肠学科在临床诊断、辨证施治、遣方给药的过程,将中医肛肠诊治中的特点、环境、药用部位一一展现于作品中,融艺术性与科学性为一体,是普及中医药知识,发扬光大中医药文化的重要载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