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王成增调研考察我市老龄工作和老年健康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7-23 17:08:26  

7月21午,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成增,省卫健委老龄处处长王自立、副处长朱声永一行3人,到我市调研老龄工作和老年健康工作。市卫健委主任付桂荣、党组成员张中建人社局、民政局、财政局、城建局、住房保障局、市场监管局、医保局及管城区卫健委市第九人民医院北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有关同志近20人参加调研活动

王成增副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管城区北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老年人体检、老年健康档案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市九院的安宁疗护中心老年医学中心、医养联盟信息中心

座谈会上,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张中建代表市卫健委和老龄办汇报了郑州市老龄工作、老年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市直有关部门和管城区卫健委分别按照本单位承担的老龄委成员职责介绍了老龄事业“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老龄工作开展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老龄办主任付桂荣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省领导的调研感受很深,收获很大。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对老龄工作和老年健康工作重要性认识,而且,开阔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决心以这次调研活动为契机,针对发现的问题,找准原因,补齐短板,结合郑州实际,出台实施高含金量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一是在老年人教育上,要改进方式,加大投入,采取制作动画、动漫和文艺作品等形式,开展老年保健、老年疾病防治与康复等内容的教育活动;二是在社区基础设施建设上,要进一步加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医养结合机构等社区健康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三是在社区养老服务上,努力探索医保进社区和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社区居家老年人提供健康医疗与养老服务。努力实现推进郑州市老龄事业再上新台阶。

最后,王成增主任首先对我市老龄工作和老年健康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委、市政府及市老龄委各成员单位对老龄工作高度重视,组织协调有力,各项措施到位,工作成效明显。关于老龄健康工作,王主任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一系列批示指示后,强调指出:养老问题是关乎民生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做好老龄健康工作,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建立机制;要把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放在第一位,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实做好老龄委承担的各项工作;要弄清医养康养的现实内涵,重视医养,探索建立失能老年人长期护理保险机制,重点解决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医养照护问题;要培育积极的老龄观,发挥好老龄委的职能作用,引导老年人为社会多做贡献,繁荣老年文化,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要加强宣传,积极宣扬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努力形成健康养老河南特色、打造郑州品牌,争做出彩河南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