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带队视察我市安宁疗护发展工作情况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7-16 08:52:50  

7月15日上午,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带领部分政协委员一行12人,在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张中建的陪同下,视察督导了我市第九人民医院的安宁疗护中心和老年病房。视察督导组首先听取了九院白建林院长的基本情况介绍,尔后李玲副院长对安宁疗护中心诊室、病区功能进行了讲解,同时还参观了老年病房的设置,观看了安宁诊疗、照护全过程宣传短片。期间,张中建向督导组汇报了我市全国医养结合、安宁疗护“双试点”城市为契机,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精准对接老年群众健康需求,着力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与管理体系,特别是被确定为第二批全国安宁疗护试点城市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着重从推进安宁疗护中心建设创新开展医养结合安宁疗护服务探索老年人临终照护服务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

最后,岳希荣对我市取得的安宁疗护试点成果和为临终老人提供的专业细致个性化的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养老问题是关乎民生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医养结合安宁疗护是养老中的重要课题,要不断加强医养资源整合、工作机制创新、瓶颈问题研究、政策措施落地,积极推动“医养结合安宁疗护服务进社区、进家庭”政协重点提案办理,不断提高医养结合服务能力,提升疾病终末期患者的生命质量,推进人文关怀和社会和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