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全市老龄健康工作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5-29 10:44:34  

5月27日,市卫健委召开了2020年全市老龄健康工作会议,来自全市老龄健康系统的40名同志参加了会议,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张中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彰了安宁疗护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回顾了2019年老龄健康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目标任务。会议认为,2019年以来,老龄健康工作以全国医养结合、安宁疗护“双试点”城市为契机,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主线,精准对接老年群众健康需求,查短板、搭平台、建机制、抓创新、求突破,着力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与管理体系,实现了养老机构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全市15家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开设了老年医学科或老年病科;成功设置“两证齐全”的医养结合机构16家我市第二批全国安宁疗护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效,达到全国靠前省内领先水平市财政下拨补助资金376.2万元,建设了36个安宁疗护病区(中心)、新增安宁疗护床位721张实现了县(市、区)全覆盖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在全省率先启动受到省卫健委和市领导的肯定,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全面展开;市国际医学研究交流中心市老年病质量控制中心和3个医养结合安宁疗护实训基地成立并运行30个老龄委成员单位调整如期完成,并按新明确的职责分工展开工作全市考评表彰了39个市级“敬老文明号”单位,“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初步形成

张中建强调,2020年老龄健康系统要着力做好四项工作。一是推动医疗服务延伸至居家老年人为居家有需求老年人提供便捷专业的健康养老服务二是深入开展社区老年人健康服务活动推动提升社区居家老年人医疗康复护理服务水平三是积极开展医养结合试点示范创建活动,不断健全失能老医养结合服务机制实现“医、康、养、护”一体化服务;四是建立完善“互联网+老年健康”系统,为老年人提供紧急呼叫、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实时监护、远程诊疗、上门医护、康复指导、安宁疗护等服务。张中建要求,老龄健康事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老龄工作的决策部署,扑下身子,迎难而上,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事业心,聚焦服务和保障老年民生,久久为功推进老龄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全市老年人健康水平,让每位有需求老年人都能享受到有效、便捷、快速的健康医疗服务,努力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