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全市体改医政中医行风工作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5-28 17:02:34  

5月27日,全市体改医政中医行风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原学岭作了题为《求真务实 砥砺奋进 奋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2019年全市体改、医政、中医、行风工作成绩,针对当前卫生健康系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深刻分析,对2020年度体改、医政、中医、行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2019年,在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体改医政中医行风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提升,中医药文化建设持续繁荣,行业作风建设持续加强,人民群众就医感受持续改善。全市公立医院改革、药品耗材联合议价采购、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区域医疗卫生一体化管理等改革工作入选“河南省医改典型案例”,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获评“河南省医改十大创新举措”,被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简报专题刊发,圆满完成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医疗卫生保障任务,18家医疗卫生单位受到省市表彰,郑州儿童医院被确定为河南省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单位,郑州市及所辖10个县(市、区)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全市医务工作者生动阐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面统筹区域医疗资源,组建救治体系,规范开展救治工作,截至目前,共收治患者159人,治愈率96.9%,累计筛查22.8万发热病人,设置医疗服务咨询点223个。全市先后派出4批187人的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抗疫一线,参与救治患者519人,心理查房122人次,转运患者2525人。以郑州市援鄂队员为主力的河南医疗救援转运队被国家卫健委、人社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20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这场疫情大考还突出了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中存在的不少问题和短板,与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服务的高期望仍不匹配。2020年重点做好七项工作:一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做好常态化防控;二是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三是扎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管理,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五是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振兴;六是优化医疗服务,提高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七是强化行业作风建设。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全市各县(市、区)卫生健康部门、市属各医疗卫生单位设置分会场,会议还对郑州市体改、医政、中医、行风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