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全市基层卫生暨健康扶贫工作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5-26 17:40:32  

5月25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全市基层卫生暨健康扶贫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卫生健康大会、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和全市卫生健康大会、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会上表彰了先进,进行了经验交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新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县(市、区)卫健委分管领导和基层卫生、健康扶贫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2019年度郑州市健康扶贫工作及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情况的通报》等相关表彰文件,段新国副主任做了题为《科学规划 开拓创新 持续开创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基层卫生面临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全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者要抢抓机遇,不断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工作制度,在建立健全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加强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推进分级诊疗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真正体现和彰显基层的重点地位。

会议指出,2020年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要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全面推进政府主导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三是持续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四是持续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五是加强基层卫生人才建设;六是持续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七是深入推动基层卫生信息化建设;八是决战决胜健康脱贫攻坚任务;九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政治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