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学习《据典话廉》微视频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5-26 17:29:56  

5月7日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连续播出《据典话廉》微视频。该片一经推出,立即引发广大党员干部热议。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全系统纪检干部观看了系列微视频《据典话廉》,许多党员干部有感而发,撰写了心得体会。

该系列视频选取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和讲话中引用的古代典籍中的经典名句和廉政故事,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邀请中外大家解读典故,向党员干部传递出清廉自律、扶正祛邪、激浊扬清的廉政思想,让党员干部在学习古代廉政故事的同时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精髓《据典话廉》虽已播完,但其中蕴含的勤政、廉政等精神却值得党员干部长期思考和感悟。

郑州市妇幼保健院郭华锋书记观后感:“《据典话廉》以讲解围绕廉政典故引经据典,娓娓道来,平白如话,如沐春风。所配中国古典音乐曲调时而沉稳大气,时而轻松欢悦,整片节奏分明,堪称精良之作,挖掘了中华民族有关廉政的精神内核。讲述了传统文化中的治国为政之要,譬如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教授毛佩琦解读‘史不廉平 则治道衰’,北京外国语大学东西方关系中心主任田辰山解读‘和羹之美’等,体现了中华历史源远流长的文化记忆,也是后人对古人清廉之事的传颂,也体现了百姓对为官之人的真切要求和期待,更使我们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警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