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护士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的重要精神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5-13 10:05:05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

提升政治站位,以责任凝聚共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的诚挚慰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既是对广大护士队伍的关心关爱,更是对广大医护人员的巨大鼓舞。委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第一时间组织党组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并研究下发《关于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护士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重要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医务人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和激励,转化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实现疫情防控和医疗水平提升双胜利的不竭动力。

加强关心关爱,以真情激励担当。广大医护人员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敢逆行、冲锋在前、昼夜奋战,用血肉之躯构筑起了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委党组成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和走访慰问,为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和有特殊困难的医护人员送去关爱和温暖。市二院、市中医院、市六院等院领导班子到临床一线慰问 “白衣天使”,市六院还向各科护士长分享了象征节日祝福的蛋糕。

强化宣传发动,以典型引领前行。全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挖掘选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护士、医护先进团队,讲好护士好故事,唱响卫生健康主旋律。委党组策划举办“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宣传活动,全系统20余名护士代表以“收信人”的身份,分享学习感悟,展开交流讨论,彰显新时代护士风采。市一院、市三院、市中心医院、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儿童医院、市七院等开展“5·12国际护士节”庆祝表彰大会,市中医院、市骨科医院等举办护理知识竞赛、技术比武活动,进一步树牢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信念,鼓舞全体医护人员立足岗位、砥砺前行。

优化医疗服务,以发展汇聚力量。当前疫情风险依然存在,广大医护人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慎终如始,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昂扬斗志,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继续弘扬卫生健康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义务,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快形成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