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健委在全省基层卫生工作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5-09 17:01:41  

5月8日上午,2020年全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李广、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梅遂章出席了会议并讲话。郑州市设分会场,党组成员、副主任段新国作了题为《政府主导 完善机制 提升基层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的典型发言。

近年来,郑州市坚持强化政府责任,大力推进基层卫生机构建设,推进人才技术下沉,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基层活力,基层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段新国副主任从强化责任、完善机制、优化队伍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重点介绍了郑州市通过大力实施农村基层卫生机构达标建设、完善城区卫生基础设施等措施来强化政府的主体责任,努力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将更多的财力物力投向基层,将更多的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引向基层,全面改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能力,让人民群众就近就便享受优质高效的基本医疗卫生健康服务。

通过全市基层卫生工作者的努力,我市常见病、多发病患者首选基层医疗机构诊治的比例明显提高,群众认可度、满意度明显提升。

会议上,郑州市管城区北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作为唯一的基层机构代表作了题为《完善机制 务实重干 不断提升签约服务质量》的交流发言。委社区处、农卫处全体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