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检查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制度运行及医药集中采购情况
来源:市卫健委药政处  时间:2019-04-18 15:39:19  

为全面了解基层医疗机构基本药物制度和医药集中采购工作落实情况,近期,委药政处处长马福民带领人员对各县(市、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主要包括2018版基本药物目录的落实、药品医用耗材的网上集中采购、医药采购发票的审核、合理用药知识培训、处方点评工作开展以及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药品配备情况等内容。

通过此次检查,加强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基本药物制度新政策的认识,并严格实行网上采购,控制基本药物使用比例不低于70%;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够进一步规范药品管理,做好处方点评,积极开展合理用药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处方合格率及合理用药水平;同时认真梳理用药目录,合理选用非基本药物,做好用药衔接,保障人民群众用药需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