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国家卫计委基层司调研我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3-22 16:32:57  

3月21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司社区处处长鄂啟顺一行,在省卫生计生委基层处处长王耀平陪同下来我市调研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诊疗能力现状,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秉贵陪同调研。

鄂啟顺处长一行先后来到中原区桐柏路郑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绿东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中心建设情况;随后,在绿东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了座谈会:副调研员王秉贵汇报了郑州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基本情况、有益创新及优势、存在不足和下步工作重点。付桂荣主任从《郑州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年建设规划》制定实施,由政府主导完善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做好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全科医师配备、提高工资待遇、改善工作环境,不断壮大全科医师队伍提升服务能力;科学顶层设计,完善社区卫生服务配套政策等方面发言。中原区卫生计生委负责人和六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就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审批效验、基层引入留人难、基层药物配备、医保支持政策、证件办理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

最后,鄂啟顺处长指出这次来到郑州市调研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诊疗能力状况,听取各级卫生计生委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负责人意见和建议,目的是为下步国家卫生计生委制定出台有关政策打基础,希望大家不断创新实践,提出更多更科学的宝贵意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助推分级诊疗制度有效实施。

座谈会由王耀平处长主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