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许迎喜副主任带领人员基层调研健康管理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3-19 10:58:44  

2018年3月15日,郑州市卫计委许迎喜副主任带领郑州市疾控中心专家、委疾控处、社区卫生处负责同志等,前往荥阳市调研健康管理体系建设工作。
健康管理体系建设是2018年郑州市卫生计生工作重要内容之一,也是疾控工作年度责任目标任务。对于此项工作,郑州市卫计委领导高度重视,付桂荣主任多次强调,各级卫生计生人员要树立大卫生、大健康观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健康管理工作,探索有郑州特色的全方位全周期健康管理模式,不断提高郑州市民健康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许迎喜副主任在2018年疾控工作会议上也专门对健康管理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要求各县(市、区)卫计委、市属医疗卫生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加快健康管理工作实施步伐,
      在调研出发时,许主任专门强调,本次调研各位同志要认真记录,要本着“少说、多听、多看、多问”的原则,虚心听取基层同志的实情、实言,了解当前我市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的实际问题与困难。在荥阳市城关乡卫生院,许主任一行认真查看了乡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管理科工作现场,翻阅、查验了居民健康档案、卫生监督协管记录等资料,听取了乡镇卫生院领导和一线同志的工作意见。随后,在荥阳市京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索河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单位,许主任详细询问了目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现状、工作模式、经费使用与保障等,听取了基层一线公共卫生工作人员提出的困难与问题,逐一征求了参加座谈调研群众对健康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基层同志指出:当前基层公共卫生健康管理中最大的困难与困惑是——基层人员业务素质十分薄弱,不能适应当前党和人民对健康工作的要求与期望;同时基层公共卫生中,工作保障水平还相对滞后,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健康管理工作的实施。
     在调研中,许主任及市疾控中心的专家耐心向基层同志介绍了健康管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解答了一些工作中的疑惑和难题,积极鼓励基层公共卫生工作人员树立信心,增强战胜困难的决心。通过此次基层现场调研,初步了解掌握了当前我市基层医疗机构中开展健康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制定可行性方案与措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