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8年全市药政工作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3-16 13:56:00  

3月16日,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8年全市药政工作会。会议表彰2017年全市药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回顾总结2017年药政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药政重点任务。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林生出席会议。

会上,药政处处长马福民从巩固落实基本药物制度、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监管、保障药品供应等五方面对2017年药政工作进行肯定,并结合实际深入分析当前药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出2018年的工作重点:推行“两票制”全面实施;强化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加强药品、医用耗材采购监管;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提升合理用药水平。

郭林生针对“两票制”实施过程中药品配送企业、医疗机构以及市卫生计生委所承担的责任进行着重强调,并就积极探索建立公立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议价采购联合体提出具体要求。

各县(市、区)药政工作分管领导、药政科长,市属医疗机构药品、耗材分管领导、药学部主任、设备科长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