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儿童医院孙慧清获评郑州市第二批高层次人才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12 17:56:41  

高层次人才认定,以个人业绩和突出贡献为依据,享受郑州市高层次人才各项奖励和保障政策,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14人获评首批高层次人才。2019年10月,市委、市政府认定郑州市第二批高层次人才,经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主管部门审核、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市政府研究、社会公示等程序,郑州儿童医院孙慧清荣获“地方突出贡献人才”。

孙慧清,女,1973年8月出生,儿科学专业博士,郑州儿童医院主任医师。2018年获河南省青年科技奖和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荣誉。该同志在业务领域不断求创新、谋发展,协助科主任在河南省率先开展:1.高频振荡通气救治严重呼吸衰竭新生儿;2. 吸入一氧化氮救治持续肺动脉高压危重新生儿;3. 高频振荡通气联合一氧化氮救治顽固性低氧血症危重新生儿等多项新技术。2015年在医院领导的带领下,全省率先开展早产儿重症监护室,带领科室在全省率先开展建立母乳库,开展新鲜母乳、冷冻母乳、捐赠母乳喂养极低出生体重儿项目。精细化管理超低出生体重儿(体重<1000克);救治成功出生胎龄24周的超早早产儿和出生体重550克的超低出生体重儿;工作中主持科研6项,荣获河南省医学科学进步奖一等奖2项,河南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多项奖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